泰山头景观规划设计方案比选公示及网络投票

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调查时间: [ 2019-10-25 ] 至 [ 2019-11-07 ] 状态: 已结束

一、公示内容

泰山头片区位于无为县老城区北部,三面环水,用地北侧为城市交通性干道金塔路,东侧临老城北大街,属无城环城河景区重要节点,是重要的城市滨水空间,承载了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优化、城市特色塑造、人文情怀彰显等诸多诉求。随着城市的发展,该片区现状在城市功能定位与城市形象塑造等方面已难以适应新的需求。

为此,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之下,由无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无为县泰山头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旨在通过高水平设计力量的引入,以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思路,科学引导泰山头片区的建设,最终实现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塑造城市风貌的战略目标。

本次规划重点规划区域为泰山头片区(占地面积约7.8公顷)和无城路南侧古城墙广场未建设区域;统筹考虑与已建凤凰山路民俗文化园及滨河路三中东侧绿地区域之间的衔接关系。设计单位应据上位规划的要求,合理的确定项目定位、业态功能。设计内容应包括:片区总体规划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建筑单体方案设计(可考虑布局无为名人馆、戴安澜将军纪念馆、书画院、文化馆等综合性文化设施)、市政小品设计、交通组织设计、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开发建议、投资规模等。

泰山头景观规划设计于2018年12月开始启动,共三家设计单位符合条件入围,在规划思路理念设计比选和专家评审阶段后,两家设计单位的方案入选前两名。

为更好的选出适合我县的优秀规划成果,我局现将前两名进行公示,并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投票请进入无为发布公众号进行投票)征集社会公众意见,选出公众认可的方案,并将此作为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中标方案的参考。

、公示时间

2019年10月29日至2019年11月7日

、公示方式

1)网站:无为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ww.gov.cn/)

2)微信公众号:无为发布

注:每家设计院具体的方案介绍请见“无为发布”公众号。

投票方式

微信公众号:无为发布(每人每天限投一票)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或提供书面意见。

联系电话:丁工 0553-2532800 2532806

联系地址:无为县二坝路9号(无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邮箱:451502991@qq.com

 

 

     

 

 

无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