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规划展示馆布展工程设计方案公示及意见征集

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调查时间: [ 2017-05-10 ] 至 [ 2017-05-30 ] 状态: 已结束

一、项目概况

无为规划展示馆(以下简称“展示馆”)位于城南新城渡江路与幸福路交叉口东南侧,城市经典小区南侧、新一中东侧,占地约20亩,该项目包括规划展示馆、城建档案馆及办公管理用房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展示馆布展面积约4000平方米。

展示馆布展工程设计工作于2016年9月启动,根据县政府的安排,县规划局组织了无为规划展示馆布展工程设计方案竞赛活动,通过网上公开发布征集公告,第一阶段采取设计思路及资信比选,确定三家设计单位入围;第二阶段设计单位设计成果经专家评审,后经县规委会审议,最终决定采用上海风雨筑展览公司提交的布展方案。

二、布展设计思路及展区划分

此次布展设计将书画精粹与城市的规划、变迁相结合、以“起笔、转笔、行笔、疾笔、收笔”为引领,融入展馆的各个展区,打造一座无为专属的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馆布展工程共分五大展区:即概况展区(起笔现风华);历史展区(转笔蕴沧桑);成就展区(行笔彰华彩);规划展区(疾笔露锋芒);未来展区(收笔见真章)。

一楼:成就区。纵览无为,城市年轮,国之名城,古镇古建,非遗精粹,红色文化,名人春秋,时空走廊、旧貌新颜,我的幸福家园——城建硕果,另外还有未来影院,公示临展。

二楼:展示区。战略机遇,总体规划,总规大沙盘,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产业发展规划,两区五园,招商引资,交通规划,旅游发展规划,寻找最美无为隔空互动,绿色骑行VR自驾。

三楼:体验区。市政基础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绿地系统规划,飞越无为,环城河、慢生活,城乡统筹、美丽乡村,智慧城市,AR互动照片,留言墙。

现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及相关部门意见对方案进行了修改优化。为便于的下一步深化设计,现将该设计方案概念性成果对社会公示,并征集意见。若对该方案有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间提出。

公示地点:无为县人民政府网站

公示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5月30日

联系电话:0553-6321762、6321759

邮    箱:49848285@qq.com

 

 

无为县城乡规划局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