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医生开特定药必须到指定药房购买

发布时间:2020-01-14 16:32 来源:无为市卫健委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110007 来信时间: 2020-01-10 22:55:03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徐****
内容: 昨日,我因一点小问题去人民医院皮肤科,结果医生草草看过后便草率下结论,随手开了两个药,一个名为立肤保一个叫丙酸氯倍他索乳膏,并告知必须在医院周边药房购买。果然我在其他地方的药房都买不到,被告知其一为临床药物。后来在医院旁一环路上一家名为医院门诊部药房的药店买到了,且还不能刷医保卡。 请问贵院是否对此有所了解,贵院部分医生是否和周边药房存在利益共享,为什么部分药物可以用一些替代品,却转而选择只能在特定药房购买的临床药,且药房保留医生手写药单是为何,是否存在拿回扣的情况! 请院领导高度重视,还我们老百姓一个清净的医疗环境! 如果没得到满意答复,我将继续向市政府领导反映!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无为市卫健委    答复时间:2020-01-14 16:32:56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委安排市医院纪检科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您因皮肤疾病就诊市医院门诊皮肤科,经治医师根据患者病情给予开具相关药物对症处置,其中的一种外用药物医院没有,因治疗需要,经治医师遂建议患者外购。该外用药物曾是该院门诊皮肤科常规用药品种,2019年6月份,该院在对全院临床用药进行梳理、归类时,暂停了该药物品种的采购。另据相关职能部门证实,该治疗药品确需外购。感谢您的监督批评,我们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无为市卫健委

                          2019年1月14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