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2020年土地出让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0日

发布地点:市政府办会议室

发布单位: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人:信息中心凌驾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请允许我代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全体人员,对长期关心和支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近年来,在无为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保障经济社会民生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着力重点做好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地保障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健康发展。

众所周知,用地保障工作既是我局重点工作,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特别是商住用地出让,尤其引人瞩目。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2020年以来我市已出让地块情况和拟出让地块情况。也是回应社会关切,不妥之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已出让地块基本情况

2020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在58日和723日分别开展了土地招拍挂活动。其中58日出让3宗商住用地,总拍卖出让金4.86亿元。其中2号住宅地块拍卖价格突破我市亩均历史最高价,达490/亩。723日,我市公开挂牌出让2宗商住用地,总拍卖出让金4.06亿元。其中一宗为城南农批项目用地,占地面积249亩,为目前我市单体最大商业项目。

二、拟出让地块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挖掘市场潜力、行稳致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市拟从8月份开始,加大商住用地出让数量,计划出让7宗,具体情况是:

12020-6号地块:位于城中板块,面积21亩,容积率3.8,是一宗纯商业地块。目前,城中板块纯商业态的仅以经营建材类产品为主的华旺广场一家。该地块商业建设配套主要以总部大厦、写字楼、酒店、商超等业态为主。

22020-11号、2020-12号地块:位于城东高铁片区,用途为商住,容积率1.6,面积分别为113亩和91亩。两宗地块紧邻高铁站东侧,其北侧地块已经出让,分别为如园小区、京福苑小区及城东安置小区。其中2020-11号地块东北角已规划预留一所小学用地,即将同步开工建设。2020-12号地块的东侧已建成福园新村公租房小区,规划建设福渡派出所和福渡交警中队办公用地。上述两宗地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周边森林语小区住宅市场价格达6000/

32020-13号地块:位于城南新城,用途为商住,容积率1.6,面积87亩。该地块周边建设均已完成, 其中东侧为星河湾小区、西侧为桃花源小区、北邻玫瑰园小区和城南公园。目前,该地块周边住宅市场价格均在7000/以上。

42020-14号地块:用途为商住,是老城区的米芾二期用地,容积率2.0,面积27.5亩。米芾二期地块与一期地块的建设内容有所区别,主要是米芾公园建设和配套安置房建设,同时根据规划配建部分商业。该地块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老城区的人居环境。

52020-15号地块:位于城中片区,用途为商住,容积率1.7,面积91亩。该地块处于城中“中盛壹号院”二期南侧,据了解,该小区一期在售楼盘均价已达8600/。此外,58日出现的最高楼面地价就在此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