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自救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3 来源:无为市襄安镇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00806001 来信时间: 2020-08-06 09:59:4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赵****
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我们是无为市襄安镇养殖螃蟹的一户人家,今年由于天灾 不可避免的我们的螃蟹圩被洪水冲的一干二净,现在看着螃蟹田,是一望无际的水。损失,可想而知,所有养殖户大半年的心血,金钱全部投入到了里面,谁知,一切都没了。大家心里都在想着能减少损失,就减少一点。想现在进行螃蟹补捞,卖点钱,减少损失。天气越来越热了,整个圩里面的水味道越来越难闻,螃蟹也死的越来越多。但是,尽管如此,不知是什么原因,还是不给补捞螃蟹,减少损失,宁愿看着满圩的螃蟹死光,都不愿意给养殖户补捞螃蟹减少损失。每天看新闻,都能看到“生产自救”“生产自救”可是到了我们这,明明能自救,却不让我们救。心里很难过,看着螃蟹养殖户每天伤心而又无所作为的样子,心里真的很难过。希望市长能看到,给我们一个解决的方法,谢谢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无为市襄安镇    答复时间:2020-08-06 15:23:5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针对来电人反映的因洪水缘故导致养殖的螃蟹田被淹,螃蟹逃逸损失严重,加之气温高,水质恶化,现存螃蟹出现死亡。反映人现想捕捞螃蟹销售,生产自救,减轻损失,但目前不给捕捞。针对交办单反映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赴受灾村现场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经调查了解,因遭受特大洪灾,圩口漫破,圩内养殖户的螃蟹全部被淹,已经混合一体。针对捕捞问题,目前养殖户主要分为“水深派”和“水浅派”。“水浅派”因养殖池塘地势高,随近期水位下降,想借此机会捕捞螃蟹售卖,减轻损失。“水深派”因目前捕捞困难,想推迟捕捞时间。但“水浅派”考虑到螃蟹会随落水转移到低处池塘,不同意推迟捕捞。为此镇村多次召开养殖户会议,听取大多数养殖户意见,形成以下决定:1.由于目前水位较高,为了确保人员安全,所有人员立即暂停捕捞。2.宣传禁捕决定,镇、村组织人员加强巡逻,对仍在捕捞、收购人员予以打击。3.安排螃蟹养殖经验丰富的养殖户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必要时检测水质。4.待水位回落到一定程度,在确保人员安全前提下,允许捕捞。是否各自捕捞或共同捕捞,由养殖户们商量后决定,政府从技术层面进行引导。经办人:陈先国 联系方式:13856553920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