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无为市无城规划区九亩冲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来源: 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征集时间:[ 2020-06-10 ] 至 [ 2020-07-10 ] 状态:已过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为了充分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无为市无城规划区九亩冲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时间自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7月10日止。提出意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一、信函方式。将书面意见寄至无为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二、电邮方式。将书面意见邮至52943152@qq.com。

特此公告。

                                                          无为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无为市无城规划区九亩冲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doc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相关规定,《无为市无城规划区九亩冲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于2020年6月10日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征集,因为汛情,工作组入户调查征求意见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10日开展,棚改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房产信息、户籍信息,发放补偿方案征求意见表等,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将征求意见情况公示如下:

该项目被征收户约1356户,发放征求意见表1356份,收回征求意见表1356份,有1350份同意征迁,6份不同意征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看,本地块有99.6%的被征收户表示支持棚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征集的居民主要意见和建议如下:

1、希望本次棚改征收补偿标准参照泰山头棚改项目标准执行,共171户,占比12.6%;

2、建议模拟征收签约率达标标准由100%调整为95%以上,共168户,占比12.4%;

3、家有年长的老人要求提供公租房过渡或现房安置,共35户,占比2.6%;

4、房屋原有面积过小难以买到期望的房型,要求优惠外的部分给予参照市场价增购,共29户,占比2.1%;

5、建议提高临时安置费补助标准,27户,占比2%。

针对以上征求意见情况,棚改指挥部于2020年9月21日组织棚改居民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征收办和泰山社区召开了该项目棚改听证会,会上就棚改居民关心的五点建议和意见作了解释和答复:

1、本次棚改为二类区域,泰山头棚改为一类区域,区域不同,补偿标准不同;

2、因棚改就地安置的需要,签约率达不到100%将影响棚改安置房建设,最终影响安置,所以签约率100%不作调整;

3、居民申请公租房须具备申请保障房条件,且现公租房房源紧缺,符合申请条件的在排队等候入住,因此不能提供公租房过渡;经研究,其他项目安置房如有剩余房源,对于本次棚改的特殊户将依据情况给予优先安置。

4、优化本地块棚改房票购房办法,解决棚改户被征收房屋的面积小、个人愿意按市场价增购扩大安置房面积的诉求。

5、目前全市国有土地上棚改临时安置费补助执行标准是无政2016(30)文件的规定,在新的文件出台前,全市国有土地上棚改临时安置费补助都按2016(30)文件的规定执行。

通过听证会和棚改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宣传解释,本次棚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获得了棚改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因此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市人民政府决定:本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原则不作修改。


                                                                        无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无为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〇九月二十四日

无为市无城规划区九亩冲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doc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