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小区内地面停车位归属权

发布时间:2021-03-08 16:23 来源: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308002 来信时间: 2021-03-08 09:09:3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潘****
内容: 本人系无为碧桂园翡翠华府天誉苑区业主,想咨询一下本小区内地面停车位是归属开发商(或物业所有)?还是属于小区公共部分归属全体业主所有?烦请主管部门领导为百姓答疑解惑。为感!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1-03-08 16:23: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好:小区地面停车位属于公摊的,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只有管理权,所有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
 
《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碧桂园物业在天誉苑区的地面停车位收取每月20元的服务费已单独列账用于公共支出,并定期公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