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徽省无为市严桥镇皖江水库改建大坝蓄洪发展严桥建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3 来源:无为市水务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420003 来信时间: 2021-04-20 20:34:2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张****
内容: 安徽省无为市严桥镇几乎年年发生洪水,给严桥镇带来很大损失,也制约了严桥镇经济发展!究其上源乃是严桥镇最大水库皖江水库年久失修,老旧无大用!希望无为市领导和水利部门技术人员来严桥实地考察,看是否有办法有能力将其改建蓄洪大坝,使三年五载频发洪水的情况可以变为三十年五十年一发,不发或少发洪水,水资源不至浪费,从根本上解决严桥镇常年发洪水的天灾水祸,为无为市严桥镇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无为市水务局    答复时间:2021-04-22 17:23:4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无为市水务局接到您建议皖江水库改建大坝蓄洪的情况后,经了解答复如下:

一、大坝运行安全方面。2017年4月,我局委托设计单位对皖江水库库进行安全评估工作,经专家组鉴定水库大坝综合评定为一类坝。并且皖江水库经多轮除险加固,对水库大坝迎水坡进行砼护砌,坝顶道路进行砼硬化。对水库溢洪道、放水涵进行除险加固。对库区进行清淤增加蓄水量;在遭遇2016年和2020年两个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时,皖江水库大坝汛期运行情况来看,水库大坝运行正常。因此,皖江水库大坝运行是安全的。

二、大坝防洪标准方面。2020年10月,我局组织设计单位对我市皖江等25座小型水库汛限水位调整进行科学论证,经复核,皖江水库设计洪水标准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1000年一遇。我市皖江和牌楼水库防洪标准最高。

三、水库改建投资方面。我局在编制《无为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时,已将新一轮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列入规划向上级申报。一旦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小型水库防洪能力。

承办人:(单位:无为市水务局  姓名:何根保  电话:2538009)

   (单位:无为市水务局  姓名:章    电话:2538009)

 

                               

2021年4月22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