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无为市石涧镇 成文日期:
文  号: 性: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08-10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无为中学
词:

无为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9信息来源: 无为市教育局阅读次数:编辑:汪涛 字号:【  

古老的无为,天映牛斗之光,地枕吴楚之气,南临长江,北濒巢湖,庄子哲学的精髓“无为”二字使她增添了些许玄妙、神奇的文化色彩。1925年,热心桑梓教育的早期共产党人在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创建了第一所中学,即“无为县初级中学”。1951年,升为地区重点中学,1955年又上升为省管中学。 1978年以后,随着国家政治、经济形势的改变,无为中学古木逢春,宏图大展,逐步走出一条高质量、有特色、有良好校风的办学之路,并于2001年升格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

学校现有5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25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91人,一级教师100人,省教坛新星3人,市学科带头人13人,市骨干教师6人。学校坚持教学与科研同步,近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500篇,参与编写各种教学专著30多本,承担省级教研课题10项,国家级教研课题1项。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学校趁教育教学改革之东风,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务实与创新并重,自主与和谐共存”的办学原则,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不让一个学生受委屈”的管理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教研教改要质量,办出了成绩,也办出了特色。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高考升学率始终处于全省领先地位,每年进入“211”工程院校的学生约占50%,进入“985”院校的学生约占15%。是安徽省第一所获得北京大学授予的“高中校长实名推荐”资格(2013年)的县级中学, 2019年被清华大学授予“优质生源中学”称号。2016年高考,孙勇同学喜获安徽省理科状元,并有3名同学进入全省前10名。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十名同学考取清华、北大。

学科竞赛成果突出,目前已有600多人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个、省一等奖25个、省二等奖258个、省三等奖346个。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尤为显著,已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目前,已获得45项国家专利,并有100多项发明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其中国际奖项1个、国家级奖项28个、省级奖项75个。2015年12月,学校被北京大学确定为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学校。

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花园式学校”“安徽省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绿色学校”、 芜湖市“阳光云课”基地学校等称号,并已成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数十所全国重点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连续多年获得“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得市、县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一等奖,并连年获得县教学质量评比“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奖”“教学质量进步奖”和“学科质量优胜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深受吴楚文化浸染的无为中学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正在向争创国家级示范高中的目标奋力迈进!

一、机关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行政,按教育法律法规办事。

2、组织并指导德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道德规范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生守则》,抓好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3、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学校教育科研和教学研究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抓好中小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5、指导学校加强组织建设、行风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

6、规范中小学校收费行为,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严格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增收节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7、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抓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有关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的教师队伍。

8、切实做好上级领导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办公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西大街104号

三、办公时间:上午7:10--11:30,下午2:30--17:30,晚上7:00—10:30

四、负责人姓名:徐晓兵

五、联系方式 :0553-6332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