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埠镇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12 15:54信息来源: 无为县牛埠镇阅读次数:编辑:徐颢 字体:【  


一、乡镇简介

牛埠镇位于皖江北岸,地处无为西南,东与铜陵市隔江相望,面积15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6.8万亩,山场2.92万亩,水面2.5万亩。全镇辖13个村,2个社区,总人口6.7万余人。牛埠镇交通便利,国道347、省道220、259穿镇而过,建设中的天天高速也将在镇内竹丝湖畔设有互通,建成后距芜湖、安庆、铜陵、池州等市均在一个小时车程以内,距合肥、南京、芜湖等市在两个小时以内。境内竹丝湖总水面1.6万亩,是无为市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

二、产业发展概况

(一)综合经济指标:2022年完成税收268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2万元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8亿元4家限上商贸企业完成限上商贸产值7000.7万元,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累计总投资5.5亿元

(二)农业产业发展:坚定不移走产业强镇之路。按照“一园两业四区”的总体布局,打造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产业协调发展,产业结构合理的良好发展局面。加强传统农业、林业、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生态立体混养,着力培育现代农业示范区林下经济示范区万亩生态养殖示范区。镇域内稻虾混养1万余亩,总产1000余吨,产值2500万元;螃蟹养殖面积7000亩,总产800吨,产值3100万元;四大家鱼等养殖面积(含竹丝湖)23000亩,分布全镇15个村(社区),总产3000吨,产值4550万元。

坚持走农旅结合发展道路,竹丝湖是牛埠镇和无为市乃至芜湖市一张重要的自然生态景观名片镇党委、政府顺应全民全域旅游发展趋势,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先后编制《安徽无为竹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总体规划》《无为市竹丝湖北部湾旅游概念性规划》,明确了竹丝湖及北部湾区域今后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建设目标和内容。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镇已全面启动竹丝湖北部湾农文旅项目一期工程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工。

下一步,牛埠镇将持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竹丝湖文旅开发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牛埠!

二、办公地址无为市牛埠镇东湖路

三、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工作日)

四、联系电话:0553-6260016

五、网站地址

http://www.wuhu.gov.cn/public/column/6603931?type=4&action=list

六、办公邮箱nbzzfyx@163.com

七、邮政编码23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