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12-04 11:06 文章来源:高沟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高沟镇地处无为东南,长江北岸,距离无城20公里,南拥长江,东临芜湖,西邻铜陵,北接无为泥汊、姚沟两镇,无为大堤穿境而过。全镇国土面积70.83平方千米,耕地面积3万亩,镇区4.6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6个村,全镇总人口58657人(2017年),外来人口1.6万人。

高沟镇是以电线电缆产业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乡镇,是全国闻名的电缆之乡,无为电缆产业的发源地。全镇现有各类企业360余家,从业人员3.1万人。高沟镇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特种电缆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全省发展最典型、最成熟、最具潜力的产业集群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安徽省民营科技园”“产业集群专业镇”“安徽省高沟经济开发区”。目前是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全国建制镇示范试点镇、安徽省第一批特色小镇。

全镇现有40家高新技术企业,1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省工程技术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54家企业具有进出口自营权,7个中国驰名商标,18个省著名商标,30个省名牌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