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8-16 23:32 文章来源:刘渡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刘渡镇位于无为西南部,南与铜陵市隔江相望,北以西河为界与襄安镇、泉塘镇相邻,东与姚沟镇相连,西与牛埠镇、洪巷镇接壤,距无为城区28公里。全镇自然条件优越,北枕西河,南濒长江黄金水道,水网密布,土壤肥沃,为典型的鱼米水乡。

全镇辖9个行政村,2个社区,土地面积77.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3万亩,可养水面1.2万亩。

刘渡镇是传统农业乡镇,农业生产以水稻为主,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逐步形成螃蟹养殖和莲藕种植两大支柱产业,从业人口近万人,遍布全国各地,尤以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为主,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 

经统一规划、多方论证,并融入地方本土特色和人文精神,镇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一是建成标准化钢结构式的集贸市场,集镇路面实现“白”改“黑”,街道实现雨污分流;二是街道地标和广场雕塑突出产业特色,建成荷蟹(和谐)美食一条街;三是有意保留素有“共和国之最”称号的刘渡木材市场的原貌并加以保护;四是着力打造以马毛姐为文化背景的主题活动广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