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8-16 23:34 文章来源:泉塘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泉塘镇地处无为西南,距无城25公里,是典型的农业大镇,以螃蟹养殖、荸荠和席草种植为支柱的现代农业产业格局特色明显,素有“安徽省螃蟹养殖第一镇”的美誉,拥有农业部首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三张“国字号”名片。东与襄安镇隔河相望,南与洪巷乡、刘渡镇一衣带水,西与蜀山镇唇齿相依,北与开城镇遥相呼应。外围永安河、西河两大水系环绕东南,境内南河、十里长河贯穿其中,省道二军公路穿镇而过,水陆交通便捷,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
     全镇总面积111平方公里,属丘陵、圩区结合处,自然环境极佳。辖13个村、2个社区,人口6.2万,耕地面积7.1万亩,天然水面面积1万亩。目前,镇机关在职在编公务员31人,事业单位13人(计生办4人,农经站2人,党政办1人、经济发展办1人,文化广播站1人,计生服务所4人),外包工4人(主要为机关食堂)。另外镇直单位有财政所、司法所、农业服务中心、国土所、供电所、卫生院、派出所和中心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