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城管局吹响新年拆违“冲锋号”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09 08:27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管局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无为市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市公安局城警大队、无城镇泰山社区、住建局征收办的配合下,对无城镇棚改区域内范家山宿舍潘某某等8户违法建设进行统一拆除。

据悉,自该区域被确定为棚改范围后,无为市城管局提前谋划,成立棚改查控违工作组,会同辖区中队自2019年12月20日开始进行日夜巡查,向辖区居民宣传棚改政策。但部分居民受利益驱使,利用巡查间隙,怀着侥幸心理,采取“打游击”的方式偷建、抢建违法建设,建设种类有砖混结构房屋、彩钢瓦棚等等。巡查人员采取无人机航拍和人员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穿街过巷,利用高处俯瞰,发现潘某某等8户违法建设后,及时告知当事人自拆。在当事人逾期没有拆除的情况下,无为市城管局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执法人员自备工具,逐户进行拆除,同时宣传棚改法律法规,消除对立情绪,促进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至下午1 时,共拆除违法建设7户,面积约70平方米,其中一户为已拆复建,另外一户为现场自拆。此次行动有力的遏制该处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打消其他居民观望欲建的情绪,助力棚改工作顺利进行。(无为市城管局  汪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