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五措并举提升“两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成效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0 09:08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双节”打假,立足本地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提升两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效果。

一是层转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文件,要求所属各执法单位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两节”打假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开展局企联合打假。利用企业专业打假队伍市场熟、识假技能高的优势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截止目前已邀请迎驾、牛栏山两家企业开展联合打假两次,立案12起,下一步将邀请更多企业开展此类联合行动;三是开展局所、所所联动打假。主要采取局机关执法人员进基层的方式,增加力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目前已开展各类联动10次,下沉力量15人次,查办案件4起;四是向过去要重点,梳理近年来知识产权案件的涉案商品,把握准无为市场的消费习惯,有重点的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五是开展回头看行动。在日常市场监管中对往年违法市场主体进行一次回访,对存在继续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从快从重进行处罚。(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钱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