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应急管理局加强春节、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3 08:22 文章来源:无为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凌驾

无为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早作出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全力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管控。要求非煤矿山企业深刻分析和吸取2019年全省以及芜湖市“8.15”和“9.5”非煤矿山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防范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规范管理,提升水平。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图纸资料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06)等相关技术规范,及时绘制。

三是严格值守,保障应急。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一旦发生意外或遇到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同时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配备满足抢险救灾需要的各种设备、物资和队伍。(拟稿人:张宗飞    审核人:李继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