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迎战春运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6 08:24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需求,无为市交通运输系统多措并举,全力迎战春运。

一是强化道路与高铁运输衔接:密切跟踪列车运行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出租汽车、城乡公交运力,畅通群众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出行需求;二是强化运输组织:加强对春运需求的调查、分析与预测,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合理配置车船运力。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适时增开农村客运和城乡公交班次,切实保障城乡群众节日出行需求;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扎实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客运站场、渡口码头、营运车船、道路桥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船投入运营,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完善大雾、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方案,提前储备铲冰除雪、应急救援等物资设备,落实应急运力和人员,全面提升应急运输保障能力;五是强化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增派执法力量,积极开展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依法严格查处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客运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局 曹震 赵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