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脱贫“351”、“180”工程为“贫困”诊疗,治贫更防返贫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7 08:24 文章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无为市健康脱贫“351”、“180”政策着力在贫困人口因病致贫上下功夫,通过定向、重点、全面发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在防止返贫上不遗余力,治标更治本,促使贫困户无病一身轻,脱贫不掉队。

一、细致“服务”,定向发力:贫困户医保“一站式”结算。为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做好细致服务工作,无为市针对贫困人口就诊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同时医保结算实行“一站式”服务,即: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351政府兜底以及180补充医保等五个补偿类别一站式计算,贫困人口在省内医疗机构就诊出院时即可办结。

二、重点“诊疗”,重点发力:综合医保“351”工程保障贫困户住院治疗。无为县健康脱贫首先以“351”着手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促使贫困户有病早治疗,不拖不扛,敢住院、敢治疗,特别是大病敢去看、有得看、看得起。

三、补充“诊查”,全面发力:“180”补充医保发力贫困户慢性病门诊治疗。“180”是在前期“351”基础上,对其进行一个补充,主要发力解决贫困户慢性病门诊费用,其和“351”双管齐下,基本对贫困户的疾病在医院诊疗进行了全覆盖保障。(医保局 夏业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