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司法局“五举措”保障春节“两会”期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7 08:25 文章来源:司法局 浏览量: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管理,贯彻落实芜湖市司法局关于强化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管理的要求,无为市司法局多举措并重保障重要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社区矫正风险排查。无为市社区矫正中心提前谋划,从12月份开始,开展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突击点验和司法所自查自纠活动,主要针对定位手机携带、“心岸”app使用以及脱漏管情况进行排查。截止元月15日,共排查上报各类问题2件,处理社区矫正对象3人。

二是加强社区矫正审批程序。无为市司法局强化落实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审批制度,特别是请假外出审批,原则上在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请假赴省、赴京的停止审批;社区矫正对象确需请假外出的,要提供请假担保人,由担保人签署担保承诺书,并按要求佩戴电子腕带。春节期间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必须在固定时段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并通过微信发布实时定位,确保请假外出位置实时掌控。

三是印发“社区矫正一封信”。无为市社区矫正中心结合春节“两会”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对象易发生的违规违法情况,通过宣传单、微信群印发了《致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列出“一遵守、二必须、三禁止”的管理要求: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必须随身携带定位手机;必须每天在“心岸”app刷脸签到;禁止未经批准私自离境;禁止私自拆卸电子腕带;禁止赌博,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组织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元月16日,社区矫正中心组织60名社区矫正对象在无为市司法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受训对象主要为涉“黄赌毒”的犯罪人员。警示教育以唱红歌、以案释法、队列训练等方式开展。

五是集中训诫违规矫正对象。元月15日、16日,社区矫正中心分两次集中训诫了15名在前期突击点验、日常管理发现存在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警示教育活动未按要求参加的社区矫正对象。无为市司法局通过各项举措和活动,强化树立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法治意识;为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降低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的风险;使社区矫正对象能够知罪、悔罪、认罪,珍惜社区矫正机会,树立家庭、社会和国家责任感,进而保障春季“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无为市司法局 赵玉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