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强化“年夜饭”及春节期间餐饮安全监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19 08:30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强化“年夜饭”及春节期间餐饮安全监管。

一是明确监管重点,强化监管责任。要求辖区各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对辖区16家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的168桌预订“年夜饭”进行备案和专项检查,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同时以餐饮单位、春节庙会等节日聚集活动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餐馆、农家宴等为重点单位,加强重点巡查和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节前共约谈16名承办年夜饭、集中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并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情节严重的予以依法查处,严禁承办单位擅自扩大场地或者在非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承办年夜饭,坚决杜绝超负荷承办年夜饭行为,截至目前,各基层所共出动车辆110车次,执法人员268人次。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和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向广大消费者提示节日聚餐要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引导公众正确消费;及时曝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违法案件,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节日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核查群众举报投诉,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王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