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7 18:04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办主任王剑主持召开政府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芜湖市、无为市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无为最新疫情现状,对政府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具有来势猛,蔓延快的显著特点,政府办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极端紧迫性和极端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对标对表“十个最严”“十个到位”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举。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做到“八个必须”。一要必须优化服务水平。要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市政府各位市长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有条不紊做好后勤供应、车辆调度等各项保障工作。二要必须加强值班值守。根据因疫情导致的市民来电数量激增的现状,要态度和蔼、语言规范、耐心细致地做好“市长热线”接听工作,并做好来电记录留存。三要必须强化信息报。第一时间收集、归纳和整理防疫信息,总结提炼好我市疫情防控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信息宣传报道,树立正面舆论导向。四要必须坚持以身作则。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四个通告”和“两个倡议书”精神,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政府办全体同志要争当遵规守纪的先锋模范。五要必须深化沟通对接。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优势,加强参与市防指工作分工,努力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文字服务。六要必须完善后勤保障。要全面做好政府办各部门的杀菌消毒工作,为市领导提供安全健康的办公环境,保障市政府系统“神经中枢”有力有序运转,并统筹安排好假期延期的应急值守工作。七要必须做好捐赠统计。扎实做好对海外华人华侨疫情捐赠物资的收集整理和统计上报工作,避免疏漏和差错。八要必须配合督导督查。在市防指的安排调度下,配合做好督查督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