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港航处驾驶员金鑫退伍不褪色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6 09:06 文章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量: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为港航处的驾驶员金鑫一天也没有休息,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

元月24日是大年三十,下午金鑫接到办公室电话,要求立即将红外测温仪送到凤凰桥渡口。当时正准备吃年夜饭的金鑫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放下碗筷,驾车30余公里,按时将红外测温仪送到凤凰桥渡口。

1月30日,无为港航处一辆执法车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发生机械故障,一时不能修复。这样一来,无为港航处只有一辆车可以用了,单位领导打算让2名驾驶员轮流值班。金鑫主动请战,他说:“我一个人行,徐帆孩子小,父亲身体又不好,就让他多点时间照顾家里吧。”金鑫坚持每天给车辆清洗消毒,不分白天夜晚随叫随到,一个人连续奋斗了十几天,毫无怨言,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2月1日,无为港航处在黄龙作业区开展港区船舶疫情防控检查时,港区滞留船舶较多,金鑫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为船员测体温,向船员宣发宣传单。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始终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本色,冲锋在前,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几年如一日,金鑫安全行车无事故,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战“疫”中,金鑫与无为港航处职工并肩作战,始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着努力。

记者 汤荣汛 通讯员  夏成武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