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战“疫”,有一种精神叫坚守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6 09:12 文章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浏览量:

“爸,你今天好点了没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无为市司法局严桥司法所所长叶圣国在完成了一天的巡逻排查后,赶忙拿出手机与父亲视频。看着身体羸弱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和心酸。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1月26日晚上,市司法局要求各司法所负责人立即返岗的通知后,第二天一大早叶圣国就从巢湖市栏杆集镇的老家驾车回到严桥司法所。根据镇党委政府安排,叶圣国执行宣传巡逻工作,任宣传组组长,带领组员到福泉行政村、湖塘行政村开展宣传巡逻工作。

2月5日晚8点,完成了一天疫情摸排的叶圣国接到家里的电话,71岁的父亲因哮喘病发作导致呼吸困难需要紧急送医治疗,随后拨打了合肥市120急救中心请求紧急救治,由于老家没有兄弟姐妹,唯一的哥哥还远在江苏省盱眙县。叶圣国心里万分焦急,父亲年事已高,身边没有儿女照拂,万般无奈之下,向镇里主要领导汇报请假后驾车赶到安医巢湖附属医院。经过3天的观察治疗,父亲的病情稍有好转,可是他始终放不下肩上的责任和使命。2月9日一早,他又主动要求返回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据了解,镇疫情防控领导组将其调整到明堂村卡口点执勤,该卡口是明堂村、福泉村和湖塘村三个行政村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三个行政村共有人口约16000人,每天过往车辆和人员非常多,防控压力很大,若此时稍微松懈,之前的努力就全白费了。临行前,他来到父亲窗前,支支吾吾了半天。父亲看出了他的迟疑和举棋不定,“我没事,都老毛病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你赶紧回去吧”在听到父亲的劝慰,叶圣国匆匆“逃”出了病房。

日常宣传巡逻工作紧张又忙碌,叶圣国要将镇政府印发的防控疫情通告、倡议书和防疫物资及时送到村里的各个防控卡点,并督促村里将通告、倡议书及时张贴,同时要求各村防控工作人员带好口罩手套做好防护措施;为他们送去体温计和口罩等防疫物品,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便于联系;逐户走访武汉回乡户,宣传各级政府的防控政策,请他们安心在家居家隔离,不聚集,不串门,遇到身体不适情况及时申报,同时对村民聚集在一起聊天或打牌的违规行为进行劝散,在宣传巡逻的十天多内共没收扑克牌5副、麻将3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叶圣国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叶圣国同志始终坚守在第一线,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