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交警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8:47 文章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无为市省级文明单位的排头兵,该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做到点上查、线上巡、面上控,密织一线防控“保护网”,充分展现了文明单位的风采。

据悉,该大队联合交通、公路和卫健部门在无为各高速道口、主干道设置10处市级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24小时四班倒执勤制度,大队机关与辖区交警中队联勤联动,对入境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各交警中队密切配合各镇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解释说服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57人,检查车辆6.2万余台,配合卫生防疫人员测量体温高达12万余人次。

交警丈夫守“疫”线,妻子助力献爱心

凌强是该市交管大队的一名辅警。2018年从部队退伍加入到交警队伍中,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一名军人的良好素质和顽强作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将原定于正月初八的婚宴取消,并且主动放弃婚假,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市高速道口、主干道疫情防控点设置后,他先后在通江大道华龙防控点、凤凰桥防控点和高速无为东防控点执勤,执勤时段不是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就是0点至早晨6点,风雨无阻,兢兢业业,坚决守住本市抗“疫”防线的东大门,检查车辆800余台次,配合卫生防疫人员检测1700余人次。凌强舍小家顾大家,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当然离不开爱人王杨寒的支持。当得知前方战友们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她主动向交管大队捐赠100只N95口罩和100箱牛奶,夫妻俩携手同心共战役,感人又暖心!

巾帼岂能让须眉,“疫”线前方勇担当

俞晶晶,美丽的90后,工作在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从事“交管12123”APP网上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和魅力。根据安排,俞晶晶先后在蒋家湾大桥、华龙、高速无为东等检查点执勤。检测车辆、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爱人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工作,和她一样奋战在一线。孩子仅17个月大,夫妻二人无暇照顾,只能交给家中长辈照料,即使孩子生病,也没有看过一眼,用她的话说,想念的泪水在这个时候只能往肚子里咽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车管所暂停了窗口业务,仅保留了免检车申领合格标志、机动车和驾驶证补换证、核发临牌等“交管12123”APP网上业务办理。这些业务办理都是由俞晶晶负责的,但她毫无怨言,合理安排,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从1月28日起,除了参加卡点执勤外,她还要赶到车管所,受理群众在“交管12123”APP平台上申请的车驾管业务,业务办结后由邮政部门快递给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办好了车驾管业务。疫情发生以来,她共办理免检车申领合格标志202笔、机动车补换证115笔、核发临牌25笔、驾驶证业务117笔。

即将退休也不逊色  坚守“疫”线树榜样

徐树保工作在交管大队蜀山中队,疫情发生后,从交通易堵凤凰山路口到无为高速西疫情防控点再转战到二军路黄姑疫情防控点,每天10个小时的执勤任务已连续作战17天,共检查车辆2500余台次,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检测体温达5600余人次。即便是这样,徐树保还要照顾长期卧床不起已是89岁高龄的老父亲。虽然十分辛苦,但这位老交警从不叫苦叫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绝不会掉队,我将继续干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徐树保坚定地说。

通讯员:徐昌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