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交通运输局织密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9:13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战“疫”征途众志成城。由于无为市地处水网地带,水路交通行业点多线长面广、长江内河岸线长、自然岸坡多给该市水路交通环节带来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为切实做好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该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水路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协调涉水镇和相关部门凝聚水路交通环节防控工作合力,及时督促繁无高沟汽渡停止渡运,全市境内所有渡口渡船于1月28日零时起全部停止渡运,未开工的港口企业不得复工、已开工港口企业于2月1日零时停产。

为把好无为长江水运“大门”,该局组织地方海事处对沿江镇长江岸线上外来船舶管控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实时掌握沿江镇长江岸线上外来船舶管控情况,指导沿江镇政府做好外来船舶管控各项工作。并组织沿江镇政府、长江海事部门、地方海事部门建立了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协调机制,开展现场巡航,及时掌握长江无为段的船舶停泊、航行和作业状况,规范辖区通航秩序,严查在船人员非正常上下船。同时在石涧磊达水泥港口码头和长江岸线处分别组织设立了由属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海事(港航)人员组成的卫生检测点,对停靠在港口码头和长江岸线上的外来船舶进行疫情检查和船员体温测量。

为做好内河水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该局组织地方海事(港航)处在全市各渡口、港口码头和航运企业张贴了疫情防控海报、宣传横幅,散发《致广大船员的一封信》,通过巡航方式对内河船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地方海事(港航)处加强对各港口企业对港口码头进行消毒,对航行于我市内河的外来船舶进行疫情检查和船员体温测量。同时运用渡口视频监控对全市境内重点渡口的渡船停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渡口渡船出现违规渡运现象,立即组织地方海事处依法制止。

无为市交通运输局将克服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人员少、防控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外来船舶流动性大、停泊数量多、管控力度弱的困难,严格落实各涉水镇的属地政府责任、海事(港航)部门的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无为长江段外来船舶的管控工作,加大对已停靠在港口码头和长江岸线上的外来船舶的防控排查力度,采取进码头、上船头方式,密切监测外来船舶和船员,继续织密织牢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网,全力打赢水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运输局 赵晖 曹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