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审计巾帼在行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9:18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当她们听到防控疫情的集结号毅然奔赴一线,用并不强壮的身体和群众一起组成了坚不可摧的堡垒,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为市审计局的“娘子军”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扮演着重要角色。

疫情就是召唤!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为我市防疫工作做贡献,无为市审计局“娘子军”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奔赴所属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服从社区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头对安排值守的小区出入口进行核查,落实小区出入人员测温登记、消毒、口罩佩戴检查以及小区相关人员排查与管控等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涌现出不少典型事迹和暖心小事,如行政事业股副股长王裕玲同志在社区安排值班时,为了让同一卡点的其他同志能休息好,主动申请站每天上午6点至8点最早的一班岗;高沟审计室副主任王春媛同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仅15个月大,丈夫也在战“疫”一线,两个孩子都需要她去照顾,但她仍坚持每天抽出时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财监局副局长俞菁同志因需要在单位值班,不能赴防控一线参与志愿工作,但她仍时刻心系在一线参与防控的女同事们,经常提醒她们加衣保暖,注意安全,指导如何更好的做好志愿工作。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但审计巾帼们都表示这些算不了什么,面对重大疫情,作为一名审计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服务是十分有意义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审计巾帼们满怀着热切和爱心,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用柔弱的肩膀抗起小区防“疫”的大网。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一线,不愧为最美女审计人。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坚信我们终将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无为市审计局 甘晓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