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不松懈 招商引资不止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1 11:14 文章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量:

无为市招商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凝心聚力,助力物资保障。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分别赴合肥、芜湖、宁波等地协调捐赠物资运输等工作,发动市内外各界知名人士为家乡捐赠防护用品提供采购渠道。截至2月17日,累计接收捐赠一次性口罩超150000只,入库超70000只,防护镜超3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超30000双以及其他医护用品若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有效供应。

心系企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招商部门与无为经济开发区联合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对开发区44家企业逐一摸排,严格对照“十条意见”,重点要求企业在员工上岗、健康管理、职工就餐、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封闭管理、责任压实等方面细化、细化、再细化,落实、落实、再落实。已完成复工复产准备的企业有7家,通过属地和包保工作组验收的企业有6家,复工复产的企业有2家,做到有序推进,分类分批复工。

不忘初心,紧抓招商引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紧抓不放,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主导产业,谋划重大项目;优化调整了无为市2020年度重点招商项目市领导包扶推进表,梳理出25 个重点招商项目,明确了项目牵头市领导和推进单位;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搭建视频平台,直接连线对话企业,线上谈合作、谋发展;草拟修订了招商引资政策,使得招商政策更加合理化、项目扶持更加力度化、配套服务更加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