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社局“招聘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 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47 文章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量:

“能在家乡工作当然不错啦!”王莉说,“三只松鼠待遇也还不错,还有公积金。看到招聘信息后,我就和他们联系了。”

小王是无为市无城镇居民,一直在合肥工作,春节后受疫情影响一直留在无为老家,没有返回合肥上班。近日,她在无为市人社局的“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市内多家企业的招工信息,便与其中的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双方很快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将在近期安排小王面试。

“就业不必走他乡,无为是个好地方”,无为市人社局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监测用工缺工动态。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无为招工”工作群、电话回访等方式与市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房地产企业以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267家企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返岗和企业缺工情况,并积极做好企业劳动用工服务、就业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

二是营造良好就业氛围。通过无为市电视台、“智慧无为”APP、“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求职者交流群、市内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及时免费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制作播放《求职不必去远方 就业创业留家乡》视频宣传片,动员各镇在村(社区)检查点发放企业招聘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鼓励、引导劳动者就地就近转移就业。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宣传无为市“微就业平台”,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全市最新的招聘信息,截至目前,精准群发短信5000余条,悬挂条幅和宣传标语300余条。

三是推进网上招聘活动。依托市人力资源市场第三方专业化托管优势,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收集8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信息300余条,积极引导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无为人力资源网等网上渠道开展网络求职、招聘活动,实现用工企业与求职者网上精准对接,目前通过网上招聘已有165家企业招聘人员689人。同时积极对接省市各项网上招聘活动,鼓励企业参加安徽工程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各类高校线上招聘活动,目前已有17家企业报名参加市外高校线上招聘会。

四是实行“不见面”办公。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等网办平台,以及皖事通、城市令、芜湖智慧人社等手机APP持续为有就业、失业登记需求、档案管理查询(转递)、社保业务办理需要的群众开展网上不见面业务办理,保障疫情期间人社业务办理不间断。截至目前,已受理电话咨询307件,办理网上预约办件211件。

五是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印制了《无为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宣传册》,通过“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企业交流群向企业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为药厂作为无为市重点企业,在此次“抗疫”战斗被芜湖市认定为疫情防控定点生产企业,为保障企业用工生产,支援防疫工作,无为市人社局主动与企业对接,宣传、落实帮扶政策,目前已受理其失业保险费返还、定点企业奖补申请,预计返还失业保险费10.6万元,定点企业奖补19.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