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司法局“三精准”助力抗疫复工复产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无为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部署,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能,全面助力抗疫复工复产。

一是精准开展法治宣传。截止目前已编撰“司法局疫情普法”系列26期,发布疫情下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指引等,在“无为司法”微信公众号、智慧无为APP、各工作微信群内推送,就疫情影响下的用工问题、合同履行问题、融资问题等,给出法律建议,指导企业正确处理复工复产涉法问题,用法治为企业和劳动者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二是精准开展联系包保。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组成2个专班,分别由2名副局长带队,每天深入包保镇,实地走访域内企业,重点查验企业应急预案、工人来源、防护物品储备等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明确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严把“十关”,切实把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到位。

三是精准开展法律服务。及时受理反馈企业抗疫复产相关法律问题咨询,通过市镇村三级人民调解网络,线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务工返乡人员集中居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定期排查,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2月份调处劳资纠纷、合同履行纠纷等8起。鼓励律师加强专业服务供给,向有业务需求的企业通报工作安排,告知服务指南,宣传疫情复产复工法律知识,提供咨询解答和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叶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