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金融局多举措打好“ 新冠疫情防御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15:09 文章来源:无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无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各金融机构采取最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一是加强防控宣传,丰富疫情防控“宣传角”。按照统一部署,我局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强宣传、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自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中及时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并对宣传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引导银行机构通过自媒体等开展防疫宣传,营造共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线下保障,织密营业网点“防疫网”。我局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拟定《银行网点等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由指挥部统一下发各银行营业网点操作执行。2月7、10日联合人行无为支行对城区、高沟、严桥、石涧等镇银行网点开展全覆盖督查,严格要求各营业网点的公共场所以及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通风消毒,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要求佩戴口罩、登记测温等等,以严格措施防止交叉感染,保障营业网点线下交易安全。

三是突出线上优先,打造在线金融“服务区”。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我局要求全市各银行机构不断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提供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在内的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轻松办理金融业务。

四是积极参与防控,配合包保小区“守好门”。我局现有7名职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在全力做好地方金融工作的前提下,自2月3日起,第一时间组织5名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村(社区)报到,服从镇村(社区)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及社区干部在设卡点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按照要求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宣传当前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鲁世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