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交通运输局严防疫情在长江水运环节传播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31 08:35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长江水运环节传播和扩散,2月下旬以来,无为市交通运输局与水务局、地方海事处建立起无为市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联合巡航机制,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在长江水运环节传播和扩散。

在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中,该市交通运输局开辟了疫情防控航道,每天对无为长江段进行不间断的巡航检查,沿泥汊、高沟、姚沟、刘渡、牛埠沿线长江水域实行常态化水面巡航检查防控。截至3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出动交通人员31人次、海事人员176人次,组织巡航检查57次,协助沿江镇政府开展夜间巡航18次,检查运输船只360艘,排查船员1000余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喊话,提醒外来船员做好自身防护,保障了无为市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无为市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联合巡航机制仍在持续运转中。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精准做好长江水运环节疫情防控,无为市交通运输局努力构筑长江水运环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督促港航部门落实港口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督促港口企业做好码头、装卸设备、到港船舶消毒,严控船员入口关,严防疫情在水路传播,为我市水运环节复产复工和渡口复产复工奠定坚实基础。(无为市交通运输局 赵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