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司法所四举措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31 08:40 文章来源:司法局 浏览量:
疫情当前,高沟司法所一面投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一面组织力量,适时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做到依法防疫。
一是编印专业法律小折页。组织专业力量加班加点编撰、汇总整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形成了疫情防治“行政管理”“劳动关系”“民事关系”“刑事责任”四篇共100个法律知识问答;第一时间印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小折页600册分发至机关、村(社区)等防控一线和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
二是统一推送普法资源。“高沟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开辟“防疫宣传专栏”,纳入“疫情百问百答”“相关法律法规”“疫情实时动态”三大板块,集中推送疫情防控必备的法律知识,重点宣传战“疫”动态、企业复工、战“疫”先锋等相关内容,共发布疫情防控资讯56条。
三是扎实落实重点宣教。利用微信发出《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组织35名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及时发出最新实时动态情况,并提出应对要求。迄今共发出疫情防控宣传短(微)信450余条。
四是及时宣传防疫典型。整理司法行政队伍、社区矫正对象在防疫抗疫中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件,利用微信等平台开展推送,形成了“我的14天”、“新时代青年 疫中逆行最美”、“抗击疫情 矫正对象在行动”等3篇先进人物事迹介绍,被无为智慧、芜湖司法等官媒刊载报道。(姜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