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织密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6-03 16:14 文章来源:无为市财政局 浏览量:

一是科学设置目标。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市扶贫九大工程部门依据本部门扶贫项目资金绩效模板,科学合理设置扶贫项目绩效目标,提高扶贫项目绩效准确性。

二是动态监控录入。通过接口模块和服务器端,全部实现监控系统与国库集中支付平台支付数据关联,借助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市扶贫九大工程部门完成扶贫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关联、绩效目标填报,并实时动态调整。

三是加强目标审核。财政会同扶贫等部门,及时对市扶贫九大工程部门2020年度编报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进行审核,确保基本要素填报完整、绩效目标填报合理、绩效指标填报规范以及响应核心绩效指标等。

四是组织开展自评。市扶贫九大工程部门积极开展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并将审核后的绩效自评结果编入本部门决算并依法予以公开。绩效评价报告包括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实施、资金使用、项目效果、存在问题及建议。

五是开展复评抽查。在各单位上报绩效评价报告及绩效自评后,财政部门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市扶贫九大工程部门绩效自评结果进行复评与抽查,复评项目19个,复评覆盖率100%;抽查项目3个,覆盖面占比15.8%。(农业股  汪德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