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困难群众救助民生工作有序开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2 08:39 文章来源:无为市民政局 浏览量:

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我市出现多轮强降雨,时间之长,雨量之多、影响之大,均逼近历史最高值,为切实解决好汛期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无为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汛期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一、积极响应号召,确保救助申请工作不打烊。无为市启动防汛二级响应,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节假日不休息,坚持在岗在位,随时解决困难群众需求。

二、优化审批程序,确保救助审批工作不断链。防汛期间,各镇民政工作人员均坚守在防汛一线,为确保困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我局坚持通过QQ、微信等网络渠道与各镇工作人员进行信息交流,对新申请低保、特困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全面推行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对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确保汛期困难群众审批工作不断链。

三、及时发放救助金,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不掉档。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和防汛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并逐步得到改善,我市启动物价联动机制,在发放基础保障金的同时,及时足额为困难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四、紧盯特殊困难群体,筑牢汛期民生安全网。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主动对接防汛指挥部,及时关注因灾造成家庭困难的对象,发挥救助合力,通过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重点关注分散供养的重病重残对象汛期生活和安全情况,必要时转移安置至敬老院,确保生活不受灾情影响。(民政局 汪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