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医者有爱 无为市医疗机构一直在行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08:4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多轮强降雨,导致洪水泛滥,加上上游来水汹涌,近日,无为沿江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然而,洪水无情,医者仁心,无为市医疗机构积极行动,发挥职能,投入到全市的抗洪救灾医疗救援中。

2020年7月7日,泥汊镇卫生院立即成立医疗服务队和防疫小分队第一时间进驻泥汊镇新板桥中学安置点,每天对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巡诊和环境消杀;7月10日,泥汊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一期以夏季肠道传染病、血吸虫病为重点宣传的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宣传折页,提高泥汊镇群众的自我防病意识。

7月10日,无为市人民医院“抗洪救灾巡诊医疗队”一行四人,先后来到刘渡镇、牛埠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的健康情况,为他们提供免费诊疗服务。

7月11日无为市中医医院程万仁主任对新板桥安置点70多位群众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和健康评估,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

配备了抗洪救灾专用药品20余种

积极开展灾区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编辑:朱文静 审核:王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