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闻“汛”而动,“住建人”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3 08:4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我市长江防汛已到了最吃紧的关头,加之内河仍超警戒水位,“外压内涨”的最不利形势愈加严峻。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基层群众同心协力,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以防汛抗洪的实际行动展现“住建人”新形象。

一、提早谋划,督查施工现场安全。汛期来临前,市住建局提早谋划,及时转发《芜湖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玉满同志多次亲临施工现场一线,检查施工工地汛期施工安全,并了解抗洪救灾人员安排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况,做好汛期应急预案,按照抓早、抓紧、抓好的要求,全面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大检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项目部要自备雨衣、胶鞋等,随时待命,确保抗洪抢险突击队员们20分钟内必须集合完毕赶赴抢险现场。

二、巡堤检查,随时进入备战状态。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要求,市住建局及时安排班子成员赴牛埠镇帮扶村开展防汛巡堤检查,在防汛救灾一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巡逻队”,坚决做到汛期不停、巡查不止、人员不退。市住建局全体党员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保持高度警惕性,放弃休息日,随时进入备战状态,积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三、深入一线,筑牢百姓安全防线。7月12日早上6点,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玉满带领5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合计50人,急赴牛埠镇土桥社区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抗洪抢险现场,队员们虽泥巴沾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衫,但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冲天,铲土的快速挥动铁锹、接袋的及时更换口袋、有的直接扛起沙袋放至制定区域。在队员们齐心协力下,迅速筑起一道防汛抗灾救灾的铜墙铁壁,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市住建局 孙学忠
编辑:朱文静 审核:王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