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无为工会在行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4 08:31 文章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浏览量:

连日来,面对长江水位不断上涨,防汛任务十分艰巨的态势,以及江心洲、外护圩等地区群众转移安置物资的需要,无为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大局,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动员各级工会组织投入中心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组织了一支32人的劳模抢险突击队,号召企业捐款捐物3万余元,并慰问了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子弟兵和受灾农民工。

以劳模为骨干,组织了一支防汛抢险突击队

市总工会及时下发通知,在有省市县劳模的企业征召以劳模为骨干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征召活动先后在高沟、泥汊、姚沟等企业进行。征召的企业一般以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为前提,由企业工会主席带队,以劳模为骨干,组织有一定防汛经验的人员参加防汛救灾。

到7月11日为止,已经从安徽太平洋电缆、华能电缆、华宇电缆、宏源电缆征召突击队员32人。市总工会根据乡镇需要,及时统一组织突击队防汛抢险,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切实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目前,已经组织有关突击队员在高沟镇龙心洲圩口开展防汛除险,排除险情3处,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工会组织参加抗洪救灾

当前,由于受长江上游水情的影响,长江外护乡镇受灾较重,目前长江外护已经紧急撤离了受灾群众。灾情发生后,市总工会及时向全市工会组织发出抗洪救灾倡议,要求各级工会立即行动起来,伸出真诚的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在联系无为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阵时,他立即响应,说道:“我们马上组织供电系统职工捐款,为受灾群众出一份力。”

截至7月11日,总共收到捐款2.8万元,捐物5000元。其中无为供电公司捐款6000元,无为农业银行捐款6000元,无为农村商业银行捐款5000元,无为邮储银行捐款3000元,中国银行无为支行捐款3000元,无为徽银村镇银行捐款3000元,无为移动公司捐款2000元;无为建行、无为工行分别捐赠价值2500元米油等物资。这些钱物,定点捐献给灾情较重沿江姚沟、泥汊、高沟等乡镇受灾群众。无为徽商银行还向帮扶的红庙镇油坊村捐赠了10箱矿泉水、2箱红牛、10个手电筒、15双胶鞋、20件雨衣。

浓浓“鱼水情”,慰问防洪抢险人民子弟兵

为慰问奋战在一线防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7月12日,无为市总工会筹集1万余元物资前往泥汊镇中心学校慰问抗洪一线官兵,显示出浓浓“鱼水情”。

大水无情,军民有爱。在武警部队来无抗洪后,无为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筹集需要的物资捐给最可敬的人民子弟兵。同时与泥汊镇政府联系,了解部队需求并由专人在华润苏果超市采购了矿泉水、西瓜、方便面、火腿肠、面包、花露水等物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仕民带队,把捐赠的物品交给了驻该地防汛的武警部队。当收到急需物资时,部队杨科长连声说:“感谢总工会!”一股股暖流,展示了新时代军民一家亲。

此外,针对沿江姚沟等五个受灾乡镇,无为市总工会始终把受灾的农民工放在心头,分别组织人员调研农民工受灾状况,并从送温暖资金中划拨5万元,专门用于受灾农民工慰问。

(李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