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社局:构建“新维权体系”有序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4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社局 浏览量:

2020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根治欠薪的双重压力,无为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坚守永恒不变的 “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 “使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一是保护市场主体。通过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政策,以“保市场主体”为切入点,为15家企业减负共计1111.41万元,惠及1800余名一线劳动者。

二是控制欠薪源头。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为契机,通过开展《条例》宣贯专项行动和全市在建工程项目专项检查,因时制宜的全面编织严密的防护网,从源头上斩断欠薪隐患。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贯专项行动10余次。专项检查在建项目10个,提出整改意见43条,惠及1200余名农民工。

三是打击违法行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监察大队高度重视欠薪违法行为,为“保障基本民生”,不断采取各项措施有力的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欠薪投诉46起,清理欠薪2662.8万元,惠及1375名农民工。向各镇及行业主管部门转办欠薪问题16件,并跟踪处理督促落实。妥善处理各类信访43起。 (无为市人社局:蒯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