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民兵站位在一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4 08:52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连日来长江水位不断上涨,给泥汊镇沿江村落带来巨大威胁。7月13日上午9时,泥汊老街防水子埂由于子埂过高,加之在持续高水位下长时间浸泡,二子埂相继处发生约5米长崩塌。

为保卫人民财产安全,无为市人武部受领任务后立即组织民兵应急抢险队前往救灾现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杨带领民兵应急分队90余人,配齐抢险救灾器材火速赶往泥汊镇老街。分队到达后,他们顶着大雨,冒着随时有可能滑到水里的危险,展开隐患排查和子埂加固工作。为确保在下一轮强降雨到来之际,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在人武部统一指挥下,全体官兵齐心奋战,抢先抓早,分段作业。 

上午9点40分,临时加固任务终于完成,子埂决口已复位,可队员们却仍披着雨衣,对刚刚加固好的子埂一寸一寸进行检查,时刻准备排险。就这样,一直到中午,许多民兵骨干仍集合在险段。

在泥汊镇神塘联圩段,由于长江上游数天的频繁降雨,外河水位迅速暴涨,部分地势低洼的农田被淹,长江凤凰颈闸下水位15.15m,较1998年同期偏高1.25m,,圩口受到严重威胁,如不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降雨不停,考验仍在,广大民兵在抗洪抢险中展现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会在后续的防汛抢险中持久燃放。(水务局 左丛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