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非机动车整治 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6 08:32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量:

无为市城管局创新方法,疏堵结合,多措并举,使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逐步规范有序,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提升。 

加强宣传引导。自2019年3月开始,无为市城管局在非机动车上粘贴规范停放即时贴,向广大市民宣传规范停车内容,同时通过在小区、学校、微信群(家长群)、媒体上、执法车车载音响播放录音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浓厚氛围。 

加大违法整治。无为市城管局成立直属中队主抓非机动车整治,集中力量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工作,改变了一直以来从各中队抽调执法人员参与整治的模式。该中队配备一辆载重4.5吨的新拖车,执法队员在巡查时能立即纠正劝导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 

注重疏堵结合。在无城镇的主次干道,划定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引导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同时,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门面经营店主主动规范停车。截至目前,无为市城区施划了20000余平方米的非机动车泊位线。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目前,无为市有共享单车5500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环境。无为市城管局加强源头管理,主动会同共享单车运营商对接协商,在共享单车APP平台设定温馨提示,对乱停放现象并反馈至运营后台进行处罚。施划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约30处,规范管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增加人手上路督查,巡查纠正乱停乱放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广民的公共秩序意识,为提升无城的城市管理水平起到有效的助推作用。

自开展非机动车整治工作一年多以来,无为市城管局已在非机动车上粘贴规范停放即时贴44000余张,现场引导群众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20000余人次,暂扣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9500余辆,有效提升了无城的市容环境秩序。 (无为市城管局 汪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