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天时 强管理 把棉花减产损失降至最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9 12:12 文章来源:无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量:

近期,无为市棉花协会对全市棉花生产状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由于前期连续阴天暴雨,我市今年棉花减产已成定局。 

从6月2日起,沿江地区入梅,到8月1日出梅,梅雨季节长达60天,为历史最长,梅雨期间我市棉区遭遇多轮强降雨过程,据气象台记录显示今年降雨量已达1200多毫米,降水量超过常年的两倍,给棉花带来严重的伤害。一是低洼田块被淹,极少数田块可能绝收;二是排水较畅的棉田,因土壤长时间经雨水浸泡,出现少量的倒伏和棉苗枯萎,底部蕾铃脱落;三是光照严重不足,棉花长势放缓。 

阳光总在风雨后。进入八月份,天气回归正常,但目前棉花长势普遍不理想,且差异较大,表现为棉株瘦弱、伏前桃比不上去年,棉桃少部分有糜烂现象,总体棉花减产已成定局。棉协号召棉农,当前主要的工作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后期的棉花管理。俗话说“白露花收到家”,广大棉农要抓住当下正是棉花开花结铃的大好时机,狠抓棉田管理,清沟沥水,追肥治虫,尽可能把今年因灾害造成的棉花损失降到最低。 (供销社 汪本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