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司法局:“三加强”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10 09:09 文章来源:今日芜湖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无为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措施,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加强宣传。无为市司法局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无为市法律援助扫黑除恶专项咨询宣传月”活动,该局法宣办、法律援助中心和社区矫正大队在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2人次,发送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0余份,持续营造“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加强教育。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走访活动,对存在的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警示教育,宣传国家在扫黑除恶政策和法律法规,筑牢思想防线,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远离黑恶犯罪活动。

加强管理。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建立刑事辩护法律援助律师库,选派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具有刑事辩护经验的律师承办涉黑涉恶案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受援对象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阶段均能及时依法获得法律援助,保证案件审理顺利进行,切实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