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司法局“三抓三促”扎实做好“双节”前社区矫正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8 08:21 文章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浏览量: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维护地区和谐稳定,无为市司法局“三抓三促”,不断提升“双节”前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抓制度,促常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做到每周电话报告、每月书面汇报,特殊时期按规定进行日报告,确需离开本辖区要履行请销假制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依托社矫平台、心岸App、手机定位和微信群,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动态情况。
抓学习,促实效。9月份以来,无为市司法局引入心理健康服务社会专业力量,通过开展现场讲座,讲授心理健康知识,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辅导、社会关系改善等专业化帮扶,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参加心理培训的社区矫正对象共计200人次。
抓专项,促和谐。制定了《无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反邪教集中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将“反邪教”融入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针对目前酒驾、酒后违法犯罪行为持续高发的现状,采取多种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拒绝酒驾,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遏制了社区矫正对象酒后驾车行为的发生。(无为市司法局 曹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