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举办2020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教育培训班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8 08:22 文章来源:无为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安全管理水平,市应急局按照年度安全培训计划,从9月15日起共分四期组织对全市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皖江彩虹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及各镇安监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500余人进行专题教育培训。

开班动员会要求参训人员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重要性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课堂纪律,确保培训实效,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授课老师从《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新颁发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及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细致讲解。课上,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加强互动,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市应急局还对参训人员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县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对提高安全经营管理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市在狠抓安全教育的同时,坚持惩防并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单位:无为市应急管理局,拟稿人:章启忠,审核人:王贤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