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21 08:33 文章来源:无为市统计局 浏览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有效,无为市按照国家、省、芜湖市人普办统一部署,围绕各阶段重点任务,统筹安排、稳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机构、人员、经费和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全市、镇普查机构和村级普查工作小组按期组建,人员落实到位。全市共选调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两员”共计5565名。市财政本年安排普查专项经费682万元,基本保证了普查工作的需要。芜湖市下发的“两员”物资已分发到位。 

二是预先摸底和培训工作顺利开展。预摸底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全市汇总建筑物总数12.23万个,占芜湖市40.7%;普通住宅11.15万个,占芜湖市43.2%;有人居住的住房单元总数40.24万个,占芜湖市22.7%。全市共划分277个普查区,占芜湖市29.5%;5035个普查小区,占芜湖市27.1%。精心组织业务培训。从9月13日开始,共用20天时间,分9期对所有的普查指导员集中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各镇对辖区内的普查员也进行了业务培训。全市共培训5547人次。此外,特别组织了一期以各镇普查办和无城镇社区业务骨干参加的强化班。 

三是部门配合和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市人普办先后就户口整顿工作与公安部门进行了沟通,各镇普查办与派出所对接,获取了户籍资料;就道路街巷规范命名等事项与民政部门联合下文。各成员单位积极指导和组织基层力量参与市、镇两级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宣传方面,市人普办、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专题宣传推进会,下发工作提示单,明确市直相关部门、各载体单位近期人普宣传氛围营造的重点任务。目前,各镇、社区、村人普宣传标语张贴、或电子屏滚动播放均已全面启动。同时,市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和智慧无为APP等融媒体也开始专栏开展针对性宣传。(无为市统计局 徐三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