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培训 筑牢疫情防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1-30 08:0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标本的采集检测和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处理能力及水平,11月23日至27日,市人民医院联合20个镇卫生院开展了秋冬季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五期,每期约80人,近4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兼培训讲师项静通过PPT和实物展示与操作的形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关于核酸采样前的准备、标准采集方法、转运方法及标本采集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接到了卫健委下达的任务,对各个乡镇医护人员,核酸采集工作(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有穿脱防护服,以及鼻咽拭子的采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兼培训讲师项静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此次我市举办的秋冬季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使参会医务人员对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要求有了深入了解,为各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到来,能提供更好的检测检验;为我们本土的老百姓带来的健康的保护。”红庙镇卫生院主治医师王治发表示。

记 者|邢晓虎
编 辑|邢晓虎
审 核|王    荣
监 制|陶玉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