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工作取得新进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3 08:22 文章来源:无为市统计局 浏览量:
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发文通报,无为市赫店镇统计办和安徽龙庵电缆集团公司等5家企业共计6个单位被授予“芜湖市2020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这是继去年该市鹤毛镇、福渡镇和无为经济开发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达标工作顺利通过芜湖市验收以来,该市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
一是明确目标。年初就将统计基层基础纳入到市统计局重点工作,明确5个镇、6个市直单位和50户企业统计规范化达标验收作为今年向芜湖统计局申报验收预备单位。在此基础上,该局于今年9月4日率队赴南陵县参观学习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主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
二是强化培训。为做到原始记录与经济活动实际相一致,统计台账与原始记录相一致,统计报表与统计台账相一致,杜绝随意报数。今年以来,该局采取以会代训、业务大讲堂、统计轮讲、实地观摩等方式,对全市镇级统计员进行轮训,提高“实战”能力。同时,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统计业务指导。今年以来,已累计培训2568人次。
三是开展督导。围绕全省开展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全省统计系统开展的“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统计督查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依法统计能力,搞好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督促各镇(开发区)落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责任,及时兑现基层统计奖补政策,稳定基层统计队伍。(市统计局 徐三兵 周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