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城管】吹响冬季环境卫生整治号角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5 08:17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管局宣传中心 浏览量:

入冬季节,严寒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无城城区环境卫生建设,无为市城管局结合“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组织龙马环卫公司召开冬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动员会议,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统筹安排,部署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和冬季防疫工作,针对性调整作业方式,启动“冬季作业模式”,提升城市容貌水平。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抓不停。合理安排保洁作业,密切关注上岗人员身体状况,持续落实健康检查、体温检测制度,及时跟踪检测结果。积极开展环卫人员安全意识、防护措施和作业程序的培训,增强环卫工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管理人员一线巡查指导力度,确保日常作业安全。

加强保洁力度,提升作业质量。严格按照较高的作业标准,对各路段开展精细化保洁作业,加强对人流量大、重点路段的动态巡回保洁。同时,针对冬季落叶较多情况,增加道路两侧清扫人员密度,备足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及时组织员工对落叶进行清扫,收集及清运,确保街区道路干净、整洁。

强化机械化清扫,持续高标准作业。冬季气温较低,路面比较干燥,为避免扬尘现象发生,龙马环卫严格按照作业标准,采取多项举措,坚持做到各条街路清洗到位,对责任范围内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强化清洗,并结合气候情况,及时调整城区各街路冲洗、洗扫、洒水作业频次,并在气温在0℃及以下时减少或不开展路面洒水作业,防止路面结冰带来安全隐患。

加强垃圾清运力度,科学安排运输路线。加大对街道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及时对卫生死角进行冲洗保洁,确保作业无遗漏,街区道路干净整洁、无滞留垃圾。冬季垃圾量增多,科学调度垃圾清运车辆,合理安排清运路线,适当延长垃圾清运时间,增加垃圾运输频次,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无积存。同时,做好垃圾清运车辆密闭收集运输,防止二次遗洒污染。

完善基础设施维护,提高公厕保洁标准。针对入秋以来气温逐渐下降,为确保城区公厕正常使用,对辖区内的公厕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破损、缺失的公厕设施设备进行了及时补修和完善,保证在气温下降时,公厕管理和服务质量不下降,全力做好公厕御寒保温工作。继续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增加公厕保洁频次,定时对公厕进行冲刷、保洁、除臭、消毒,确保厕内无痰迹、杂物,干净、无异味,维护好公厕周边的环境卫生。

下一步,无为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冬季作业情况,加强巡查监督考核,巩固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成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打造“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面貌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季彭娟

编   辑:汪友明

审   核:张劲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