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城管】“中国结”扮靓城市夜景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8 08:28 文章来源:无为市城管局宣传中心 浏览量:

细心的市民发现,自2020年底开始,横跨无城环城河的状元桥上增添了浓浓的“中国风”,这是无为市城管局率先在状元桥路灯杆上安装的红色“中国结”扮靓了桥周边的夜色。

据悉,“中国结”为红色吸塑LED发光型,单个高2.5米,宽1.3米,两个为一组,分别安装在路灯杆的两侧高4米的位置。目前已在状元桥、金塔路、无城路等路段安装了182组“中国结”,“中国结”的安装与亮灯,吸引了大批市民呼朋引伴前来观看、拍照。

市民吴先生说:“白天‘中国结’看上去就像一对红红的装饰品附在灯杆上,晚上亮灯后,使人眼前一亮,很有喜感,我经常在散步时特意过来看看,拍拍照片。”旁边的张女士接口说:“从安装好亮灯那天开始,我就看到很多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中国结’亮灯的照片,这里都成‘网红桥’了。”得知无为市城管局即将于本月底前在无城凤河北路、长江北路等第二批7条道路安装350组“中国结”,他们纷纷期待到时候组队前去观赏。

春节将至,无为市城管局将升级改造层次丰富的夜景灯光工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夜晚景观标准,更展现出无为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通讯员:汪友明

编   辑:汪友明

审   核:张劲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