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点亮状元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9 08:19 文章来源:大江晚报 浏览量:

本报讯 细心的市民发现,自2020年年底开始,横跨无为无城环城河的状元桥上增添了浓浓的“中国风”。为迎接新年,扮靓周边风景,无为市城管局在状元桥路灯杆上安装了“中国结”灯饰。

据悉,此次安装的“中国结”为红色吸塑LED发光型,单个高2.5米,宽1.3米,两个为一组,分别安装在路灯杆的两侧高4米的位置。目前已在状元桥、金塔路、无城路等路段安装了182组“中国结”。

“中国结”的安装与亮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拍照。市民吴先生说:“白天很美,晚上亮灯后,更使人眼前一亮,充满了喜庆和年味。”

记者了解到,无为市城管局将于本月底前在无城凤河路、长江北路等第二批7条道路再安装350组“中国结”。无为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希望通过层次丰富的夜景灯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夜晚景观水平。

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